1万
5万
管理员
博客留言板精选
By 匿名 2026年6月22日 周一 23:42
师兄们,现实中:SX和儿子在厂里走,感觉自己的小儿子……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3:57
尊敬的同修您好!有些情况下可能是错觉等情况,也有可能跟灵性有关系,不建议执著于看见的东西,自己多念自己的小房子即可。祝您学佛精进、福慧双修!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
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09:39
尊敬的东方台师兄,你们好!
师父开示过丹参片,我想给我爸爸妈妈吃,他们已经70岁了,爸爸有高血压,在吃降压药。他们心脏目前没什么明显问题,不知道丹参片他们能吃吗?吃多少?
丹参片药名有丹参片还有复方丹参片,吃哪个更好?
烦请师兄慈悲解答。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22:27
尊敬的同修您好!师父说的丹参片可以日常保健,血压很高的人吃复方丹参片,如果血压不高的人可以吃一般的丹参片。 关于用药治病建议咨询医生为好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一百七十九)】 20170908 有高血压,能否吃丹参片、参松养心丸
问:高血压患者长期服用药物,血压没有超过140,丹参片可以长期服用吗?还是只服用参松养心丸?或者可以一起混合搭配,该如何搭配?卢台长答:如果每一次丹参片吃下去没有什么感觉,就可以长期服用;如果吃了感觉脸红、亢奋,就代表血压偏高,先不要吃太多,因为丹参片的功能是活血化瘀,活血之后血压流量会增加会快,如果没有血压高,对心脏非常有好处,如果血压高的话,心脏反而会跳动太快。参松养心胶囊比较温和,比较平和,是修补心脏。
【Wenda】 20160108 16:45 丹参片和复方丹参片的差别
女听众:台长,我看丹参片有两种,一种叫丹参片,还有一种叫复方丹参片,那么吃哪种效果比较好呢?台长答:丹参片纯粹的是活血化瘀,就是帮助人血管里边不要长瘤、血管瘤,还有血管不要老化。就等于帮你一直在疏通你的血管道,像清洁工一样,而且不会长瘤,不会长癌症,尤其到了心脏的地方,它帮助你疏通你的心脏。复方丹参片就是另外一个作用了,除了刚才说的这些作用之外,还有一种专门治你的脑血栓,已经堵塞的它帮你增加它的流量,刺激它,让它疏通。所以很多人脑子有点糊涂了,讲话讲不清楚了,说他中风没中风,但是整天话讲不清楚,手发麻,这种人吃复方丹参片很容易好;还有一种人,就是已经脑血栓之后,要恢复期间也是吃复方丹参片。复方丹参片实际上跟丹参片差别就是它增加了好几味药,让它来刺激它,流通快,血液循环比较快。所以,血压很高的人吃复方丹参片,如果血压不高的人可以吃一般的丹参片。明白了吗?(哦,感恩台长开示)
【Wenda】 20200417 24:10 心脏不舒服、胸闷、血压高,该怎么办
男听众:今年师父年初的时候开示过心脏和肾脏,还有……(肺,讲过的)对,讲过。因为我、包括身边的好多人,今年明显感觉心脏不是太舒服,有的时候心跳加快,有的时候因为血压高引起心脏连带地相辅相成,所以很难受。师父,除了吃丹参片、复方丹参片、辅酶Q10,还有什么其他的一些方法?台长答:锻炼、走路,必须走。每天必须走20分钟,一边走一边念心经,心经能够帮助你(多念心经是吧?)求观世音菩萨帮助你心脏能够好。念心经,心经就是治你心脏病。你想想看,很多人灵体上的病都是由心起的——害怕、恐惧、失落,都是心理,心理作用。时间长了,你的心理负担太重了,当然你的心脏就出毛病了(是的。因为平时心脏功能不是太好,但是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,今年就感觉非常明显)还有就是自己要多喝水,你要是感觉到胸口实在太闷,你还可以一天吃两粒那个保心丸(就叫“保心丸”吗?)麝香保心丸,吃了这个之后会舒缓的,你心中就不会闷气了(以前师父还开示过有一个参松什么?)参松养心丸(对)参松养心丸是帮助你扩张血液,不要让心血管系统堵塞,不要闷。不过丹参片跟它,是不一样心脏素质的人吃的,有的人吃了参松养心丸之后很舒服,有的人吃得不舒服,还是吃丹参片。你可以试试看,如果你觉得参松养心丸好,你是属于另一类心脏心肌方面的,像心包炎这种病;如果你吃了丹参片好,可能是冠心病。你要经常走路,要深呼吸。再教你一个,心脏很不舒服的时候,你就嘴巴抿着,往里面吸气,吸到顶了之后,屏大概一秒钟到两秒钟,然后慢慢地吐气,这样马上就舒服。我现在教你,你跟我一起来(好)你把嘴闭上,然后鼻子深呼吸,往里边吸,好,慢慢吐……心脏舒服吧?(嗯,非常舒服)再来一次。吸到底,慢慢地吐出来,吐到底(嗯)吐到底之后,实际上它是增加你心脏的活动力,就像人体在走动,心脏也是锻炼(是的)你会舒服一点的,很闷的时候就这样做,实在很闷,还有就是擦一点万金油在鼻子这里,有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好的万金油擦在心脏边上。如果放射到后背痛,可以在后背这地方擦一点风油精、万金油,会舒缓你的心脏的,好吗?(好,感恩师父。很多人心脏不好也是因为高血压引起)会的(我现在因为年纪也不是很大,属于中年吧,30多岁,现在血压很高)你记住了,很多血压高全部都是遗传的(我父母没有高血压)没有高血压,那就是你长期累积的压力,你自己经常累积。因为父母亲过去不像我们现在这么压力大(对对对,是的)现在年轻人的压力可不是像他们过去的(压力非常大,尤其是工作方面的,还有很多很多生活方面,真的是这样)现在节奏快,节奏多快(对对对)过去他们节奏很慢的(现在这个社会节奏太快了)他们八个小时做完又不动脑筋的(是是是。这个该怎么办?就是平时血压高,心脏……)你就是要减缓压力。减缓压力,一个是念心经,因为念心经的时候,你就不会想了。第二个,就是我刚才教你的,吃点药、做做深呼吸、走走路,然后要看看笑话,当你笑一笑的时候,你的心肌就放松,心肌放松就不会压迫心脏了,你这压力就会减轻的。所以为什么“笑一笑,少一少”,实际上讲的是心脏压力的减低,明白了吗?(明白)
祝您学佛精进、福慧双修!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
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1:58
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好!师兄,请问怎么知道你改名升文成功与否?感恩观世音菩萨 感恩师兄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22:28
尊敬的同修您好!请参照师父的开示:(点击标题可展开)
【佛学问答】 81. 有关升文成功与否的问题
问81:卢台长能不能费心给我们找个好办法确定升文是否成功?答81:•确定升文成功与否?有待于感觉。第一,这个改名者的感觉,一个人改名字应该是越改名字越好,如果改名升文后,改名者的确感觉心胸开阔,人很开心,心情马上就不一样,感觉运程在变,那就是改名的效果出来了。如果改名升文后,还是与之前感觉一样,甚至不舒服,有坏感觉,这就有可能改名升文未成功,或改的名字不好。•第二,要多念《心经》,多念《心经》的人会生出智慧,能与自己更改的名字有一种感应,平时别人一叫你的名字或者碰到事情就知道这是在叫自己的名字。•第三,改名升文取决于气场,这个名字别人有没有用,如果已经有人用了,而且气场很接近,就有可能改动不了。•第四,改名升文的灵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,如一个人的名字改了十几年,但是从来没有升文,这个名字叫了十几年是有一定的灵动性,但是天上地府都没有这个名字,这个人本身魂魄就已经容易分开,所以一旦改名升文后,就一定要多叫,要叫全名,一般升文后要多叫名字,三个月到一百天灵动性会出来。•第五,可以看自己念小房子给自己名字的要经者,烧掉后,还头痛否,烦躁否?是否还有恶梦?如果原来身体、精神不好、做恶梦,用新名字烧了小房子之后有改善,基本上属于升文有效果了。•升文后,每天念经前在菩萨面前多报自己的新名字,也有利于名字生效。•可以在改名升文前,先念一遍改名升文,再念7遍《大悲咒》、7遍《心经》然后再烧升文。•在初一、十五升文是比较好的,是吉日。最佳升文的时间是早上的6点整、8点整,这是吉时。•如果改名升文没有成功是可以做多次,直到成功为止。•一般升文之后即可用新名字来填写小房子。如果暂时不确定成功与否,也可以在敬赠处写“XXX(YYY)的要经者”,其中XXX为新名字,YYY为旧名字。但是这种写法只能作为过渡短期暂时使用,不能长期使用。•就算第一次升文没有成功,但已经用新的名字念了小房子,那么,这些小房子将在升文成功后照样有效。
By 存钱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2:35
尊敬的师兄们,大家好。我梦到去银行打算存一笔300千的钱,请问这是好事还是坏事?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?有没有师父的相关开示?感恩师兄们。
尊敬的同修您好!存款可能跟小房子有关系,也可能跟功德有关。
【Wenda】 20180204B 56:30 梦见自己去银行存人民币
女听众:同修梦到自己到银行存1000元人民币,是十张票面100元的新钞票。有一个意念告诉同修,是自存。他不知道这个梦什么意思,请师父慈悲开示。台长答:有功德了,存入功德。
【Wenda】 20191101 49:04 梦见去银行存钱
女听众:有个佛友早上五点多梦到去银行存钱,背的是经常出去弘法的红色双肩包。梦中存十五万多,到了柜台他要往里面放钱,包里的钱是源源不断地有,他就不停地拿,每一沓是一万,也有一些是零钱,意念中最后是存了一百五十八万多。他想请师父解梦,因为现在的企业有些困难,不知道与现在企业有关吗?台长答:肯定的,企业起不来就麻烦了(投资了很多可能最后会拿不回来,是这个意思吗?)嗯。
【Wenda】 20130526B 40:09 梦见去银行存钱
女听众:梦到我去一个很大很旧的银行存钱,每一打钱中间夹一张黄色的纸,有一个男说:“数好了你就放进那保险箱。”那保险箱很大,然后我就放进去。他说:“哇,这个人这么多钱,三大袋钱啊。”旁边有个小男孩,我就问他:“刚才我放钱进去,有没有人看见啊?”他说:“我身体挡住,没人看见。”就醒了。台长答:这个梦就说明你会接触到一些钱,而且你自己会有一些钱,在今后不是现在。所以呢,也希望你继续努力,好好地念小房子,好吗?(好)财运是来了,但是你其它的运我就不知道跟得上跟不上了(噢,我知道)
【Wenda】 20140221 48:03 梦见存钱
女听众:我梦见存了16300块钱,别人帮我存的。我说“我存16000,把那300拿出来做零花钱”,那两个女的就帮我存上了。这是啥意思?台长答:帮你存上了,那是你的功德,记上功德本了(哦)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一百十八)】 20160718 梦见存款减少
问:梦见一个存款的软件中存有1400元的款项(显示中确实是有这存款),但是梦中这笔款项突然之间变成了140元,但是现实中的话是没有减少的。卢台长答:梦中存款减少就是功德减少,小房子念得不好。
【Wenda】 20140126A 19:03 梦见前男友跟着自己去存钱
女听众:有一个同修梦到以前的男朋友,就许愿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。昨天晚上又梦到他来看她,陪她去银行存钱。这个同修不想被他知道她自己有多少钱,可是这位前男友一直跟着她,也不怎么说话。同修存钱的时候就看到数字是46000块钱。这个是不是代表还要再念小房子啊?台长答:要(那要多少张小房子?)不停地21张21张念(好的。那是念她的要经者还是化解冤结的小房子?)要经者(好的,感恩台长,感恩观世音菩萨)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十六)】 20120526 梦到存钱,账户多了132.9元
问50:同修梦见路上有人在卖蜡烛,其中有个人要她买,但是她没买,后来她去银行存钱,发现帐户多了132.90元,请问这个钱代表小房子吗?答50:念个13张小房子吧,如果她看见了现钞,那她可能真的会有财运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百二十六)】 20190801 梦到剩余存款数
问:一直以来都有帮男朋友念经,昨天梦到有人对他说,存款还剩572块。这代表我要念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他的呢?要几张呢?卢台长答:男朋友的要经者,先念50张。
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3:24
梦中提示有邪淫方面的业障,没有其他情节。请问该如何针对性地消除邪淫方面的业障呢?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4:04
尊敬的同修您好!如果梦境提示要忏悔邪淫的业障,祈求忏悔消除邪淫的业障。祝您学佛精进、福慧双修!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
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6:19
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:由于孩子(约2岁)起荨麻疹,同修许愿给孩子念大约2000多遍的往生咒,请问可以这样许愿吗?许愿后一天最多能念多少遍
感恩合十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5:42
尊敬的同修您好!请参照师父开示:
【佛学问答】 34. 关于皮肤病的问题
问34:卢台长您好!小孩子先天性的湿疹,是孽障病吗?需要怎么念经?答34:•皮肤病,一般都是孽障病,尤其是先天性的,基本上就是前世或者祖上的大孽障所致。•需要多读《大悲咒》每天21或49遍以上,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治疗皮肤病。•《心经》7遍及以上,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开智慧。•《礼佛大忏悔文》每天3遍左右,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某某忏悔和消除导致有皮肤病的孽障。•如果以前吃过杀过活的东西或者家族有杀业,或者怀孕期间吃过太多活的,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。需要念《往生咒》,每天21遍、27遍或者49遍,超度这些小灵性三个月。并且一定不要再吃活的东西或者杀生。•小房子每周3张以上,敬赠:XXX的要经者。•同时配合许愿、放生。一定要许愿此生不再吃活的东西或者不再杀生。•还可以每天用大悲水涂抹患处。
【Wenda】 20200412 39:07 祖上有杀业,可否给孩子许愿1万遍往生咒
男听众:同修祖上有杀业,家里的孩子目前没有大的问题,但是他知道祖上的杀业一定会影响后代的,是否现在可以给孩子许愿念1万遍往生咒化解祖上的杀业对他的影响?台长答:可以(一般孩子几岁就可以念了?)小孩子最好5岁以上,不要太小,太小不好。
【Wenda】 20191006 10:23 婴儿得严重疱疹,可否许愿1万遍往生咒
女听众:五个半月的孩子身上疱疹很严重,家长可以给他许愿念1万遍往生咒吗?台长答:可以(那要多久时间念完?因为师父说过往生咒不能拖太久,许愿很大的话……)念吧,可以的。
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7:04
尊敬的师兄们,您好,请问家里如果长辈(奶奶)去世,会有几天在家举办丧事(棺材在家里)。我们在这段期间白天如何念经(功课和xfz)。感恩 合十
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5:59
尊敬的同修您好!1.
【佛学问答】74. 有关如何为临终亲人念经的问题
……•家里在七七四十九天内可以供奉亡人的牌位或者亡人照片,可以头七供奉七天之后就请下来包好,然后接下来逢七的当天再拿出来供奉。最好不要一直供奉在家里,因为阴气会很重,而且亡人本人不来,其他的灵性也会过来,家里会阴森森的。一般过了四十九天以后就不要再供牌位或照片(可以用红布包好以后平放收起来),不然容易有别的灵性占位,造成家宅不安。可以每逢忌日(农历)、清明节、中元节、冬至等重要节气的时候,将亡人照片取出烧香供奉,并且烧送几张小房子。•过世的亲人最好要在七七四十九天内烧送至少49张小房子超度,多多益善。可以念几张烧几张,一般逢七之日烧更好。最好的方法是:在每个“七”的当天,都烧49张以上的小房子,因为逢“七”的日子对于亡人而言非常的重要和关键,这样在每个“七”的时候都给他能量,帮助他过关,比平时烧送或者一次集中性的大量烧送效果要好。•可以用亡人的钱为亡人做功德,比如放生、助印等,然后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消除XXX(亡人的名字)的孽障。这样能帮助亡人快速消除孽障,就容易上去。很多人念了很多小房子都上不去,因为累世的业力太重了。•如果家里有亡人过世之后,最好搬家,实在不方便的话可以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或者调整一下布局。亡人用过的东西也要尽快处理掉,不宜存留。•对于过世的亡人,平日不宜过多思念或者谈论,如果已经将亡人超度到天上的话,思念评论过多或者烧送纸钱都可能会导致亡人掉下来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一百二十)】 20160729 客厅有佛台,若要设灵堂怎么办
问:家里佛堂都是在客厅设的,非常大的佛台。如果家里以后有人亡故,灵堂能设在家里客厅吗?如果避不开一定要在家设灵堂,是不是要把佛台暂时移走,等丧事办完再把佛台归位可以吗?卢台长答:一定要分开,不要跟佛台放在一起,佛台不能动,动了更麻烦,有佛台的话,旁边设一个小灵堂,头七可以设,其他时间都收起来,然后二七、三七等逢七的时候才拿出来供奉,然后当天再收起来。
【Wenda】 20200614 35:01 灵堂和佛台在同一个房间,要注意什么
女听众:请问师父,家里边有人过世要设灵堂,亡人的遗体在家里摆放三天,灵堂和佛台在同一个房间。要注意什么可以不影响佛台?台长答:一般不要太近,稍微远一点,还有上香的时间要错开(好的。那是不是有灵堂的时候,这几天就先不要给佛台上香?)不可以,更要上香。你不上香菩萨不来,大鬼小鬼全来了,没智慧(对不起,感恩师父)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百二十九)】 20190811 灵堂和佛台之间可用屏风隔开
问:师兄在农村的,她们那里家里供的菩萨一般都在客堂里,如果家里有人往生了,灵堂也要设在这个客堂里的,往生的人的脚是对着佛台的,在这几天,佛台包括佛像是用红布盖起来的,请问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如理如法?卢台长答:其实就算农村要在家里放尸体,也照样可以拜佛的,佛台不用盖起来,用屏风隔开就好了(不要亡人的脚对着佛台)。
【Wenda】 20121123 09:01 家人临终前后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
……女听众:台长建议不要守灵,那我们一般早上几点将遗像拿出来?晚上几点之前收起来?台长答:早上八点钟可以供,晚上六点钟之后就可以收了。
【Shuohua】 20181207 20:05 亡人入土前安放在佛堂,还能在佛堂念经吗
女听众:在农村里有习俗把亡人在家里放几天再埋葬。请问师父,如果刚好亡人放在佛台的那间房,我们平常还可以念经吗?台长答:可以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二百六十八)】 20181127 亡人放在和佛台一个房间,有什么需要注意;若烧纸钱对佛台有何影响
问:由于是农村,家里有人过世后要在家放5天,家里条件有限,佛台就和亡人在一间房间,还可以每天上早晚香吗?有什么要注意的吗?卢台长答:白天可以磕头念经烧香,晚上就免了,不要去那个房间了。条件差放在那里,只能多求菩萨保佑亡人往生善处。问:亲人还会在亡人面前烧纸、磕头,这样对佛台有影响吗?卢台长答:没关系,菩萨不一定来。烧冥纸就是地府的鬼神过来,有些人不懂就只能随缘。
【Wenda】 20180727 01:07:06 守灵期间可以念功课吗
女听众:师兄的伯父死了,出殡了,她要以女儿的身份在灵堂守灵,每天24小时,周期大概3~5天。但这个伯父的家人不信佛,伯父是癌症过世,请问这位师兄每天的功课可以在灵堂念诵吗?台长答:可以念,叫她念吧(好。她在灵堂要注意些什么,要念什么经文?)她念小房子肯定被人家拿走的,不烧的话头会痛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二百六十八)】 20181127 家人往生,灵堂可否念功课和小房子
问:家里人往生了,在灵堂能不能做功课和念小房子?卢台长答:白天念诵,不要晚上念诵了,晚上不要在灵堂待着了。
【Wenda】 20120831 36:11 丧事中在灵堂陪夜(守灵)是否必要
女听众:另外,阳间要在灵堂里陪三天夜,现在人都是一个孩子,也很累,有这种必要吗?台长答:这种根本没有必要,好好的给TA念小房子就可以了。过去因为TA成为GUI了,所以盼着晚上在家里呢。如果GUI回来很寂寞,很怕,所以呢有意识的这样的;现在学佛了,我们有正信正念。有些是传统的东西,有些是迷信,现在传统和迷信都混在一起,大家都分不清楚了(我懂了)
【解答来信疑惑(四百零九)】 20200826 供灵堂点白蜡烛,可供富贵竹,供果供单数,可随缘供花
问:供灵台可以供富贵竹吗?答:可以。问:灵堂是点蜡烛吗?若点蜡烛是白色还是红色?答:结婚点红色蜡烛,白事用白色的。问:灵堂供果是供几盘呢?答:单数。双数是喜,好事逢双。问:灵堂供花是供几个花瓶?答:随缘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百九十)】 20200616 关于设灵堂
问:家里有人过世,如果不设灵堂,对亡人会不会不好?答:当然不好。亡人在七七四十九天中会回来的,回来看到你们不设灵堂、不祭拜他,他会不开心,到时候搞你们怎么办?家里设灵堂就是让他看到大家都在祭拜他、对他很尊敬,安抚慰藉他的英灵。问:家人给亡人上香是否要跪拜?答:如果走掉的是长辈肯定要跪拜;如果是小辈就可以不用跪拜;如果是个小孩的话,也可以跪拜,因为说不定他上辈子是你们的谁,你跪拜他总是开心的。问:晚上需要将亡人的照片收起来吗?答:不要,七七四十九天内不能收的。不然他晚上回来会搞你、压你身。(这是个案,一般来说,灵堂头七可以设,其他时间都收起来,然后二七、三七等逢七的时候才拿出来供奉,然后当天再收起来。)问:灵堂的台上除了香炉和水,还要放水果、鲜花吗?答:鲜花可以随缘。水果要放的。问:油灯要放吗?答:油灯不一定。油灯一点说不定菩萨来了,菩萨来的话,如果亡人是正能量,他就不怕菩萨;如果他是鬼或者业障很重,他就会害怕,不敢到家里供他的祭台上来。(注:师父曾经开示祭奠亡人可以点蜡烛)
2.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百五十八)】 20200121 老人过世,该搬家吗
问:家里老人过世了,我们该搬家是吗?卢台长答:家里有人过世后如果你一直伤心难过,必须搬家,这是最好的方法。一定不能让家人得忧郁症,如果一直伤心,灵性在中阴身会过来,还有一些孤魂野鬼看到你忧伤至极也会上你身。最好不要再看到原来的样子,因为睹物思人,最好不要去看。搬到一个新的地方,整个精神面貌会换掉,而且,不看到过去熟悉的东西就不会去思念过去的事情。实在没条件搬家的话,要油漆、换家具,不要留下亡人的任何东西。
【Wenda】 20180105 45:40 老人的另一半过世最好要搬家;能否用亡人的东西
男听众:师父曾经开示过,如果另一半去世,最好能搬家换地方。年纪大的老人,师父也说不宜动地方,所以这样的老人如何做更好?请师父开示。台长答:当然搬家了,什么情况下都得搬家。因为新的地方一搬,那个走掉的老人他就不会到新的地方去了,他因为找不着她,他就不去了(嗯)你要是老的地方,他很熟门熟路的,他就会过来,因为他的魂魄在一生当中做梦不知道进进出出这个地方多少次了,他都熟悉了,一找就找回家了。你要换个地方找不着啊,而且你不会触景生情,换个地方老人家不会太忧伤,觉得是一个人的生活。那个时候他只要在老地方,他就想到我们当时两个人一起生活,这叫触景生情(嗯。如果亡人在世的时候给同修的东西,手表、首饰之类,亡人过世以后如何处理好呢?)这个讲老实话,最好不要戴了(还是不要戴了?能处理就处理?)你能处理就处理,过去他活着的时候给你的东西,死了之后就变亡人的东西,变鬼的东西了,但是如果你确证这个人是上天了,或者这个人是菩萨了,那当然你戴了就没问题了。你看佛陀留下来的东西,我们大家都抢着要啊(是是)不一样的,鬼的东西谁要啊?人的东西人还要,我们人跟人的关系,他一变鬼了……人一走掉变鬼了,好了,这个东西你不能要了,扔掉了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十一)】 20120413 长辈过世但没条件搬家,怎么办
问98:上海房子太贵了,家里如果之前有长辈过世,但是没有条件搬家,请问该怎么办?答98:比如说如果老伴过世了,他天天待在那个地方,睹物思人,心更难受,那个地方还能住吗?家里亲人过世也一样。如果没有条件搬家,那就只能好好烧香念经,把自己家里的气场弄好一点就好了。台长以前也曾说过,把大件的家具换掉,或是重新摆放位置,调整成面目全非为止,也有帮助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六百五十五)】 20251027 (开示于2015年6月29日) 家人过世,多久搬家为宜
问:同修的父亲刚去世两周左右,是否可以搬家,什么时间搬好些?台长答:其实最好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搬,因为七七四十九天之前,他这个中阴身还没过完,如果你搬了家,他又跑到新房子里去,闹鬼啊,过去说房子就闹鬼,他一去,这里响,那里响,你就白搬家了。你四十九天之后解决了这个问题,再搬到新的家里去,就不会有这个事情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三百七十七)】 20200419 亡人去世不到49天,家人搬家
问:亡人去世了还不到49天,家人可以马上搬家吗?卢台长答:搬家可以的。如果设了灵台就不要动了。
【解答来信疑惑(二百九十六)】 20190321 亡人过世后装修
问:家里有长辈过世,师父上次开示过,至少49天过后家里才能装修,现在想问,如果孩子和长辈不住一起,孩子要多久时间才能够装修屋子和搬家?卢台长答:也要49天之后。
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,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,感恩恩师,感恩师兄们。
留言板内容仅供参考,具体以師父相关开示为准!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!
使用道具 举报
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手机版|小黑屋| 论坛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
GMT+8, 2026-6-26 06:10 , Processed in 0.10470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Powered by 菩提智慧无量光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论坛
By 匿名
师兄们,现实中:SX和儿子在厂里走,感觉自己的小儿子……